關於我們

quoi quoi 布知道


「quoi quoi」是法文,是「什麼?什麼?」的意思,讀音「呱 呱」。「什麼?什麼?不知道!」這不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用語嗎?

「布知道」也是我們公司的名稱,剛好連成一句話,生活有時侯需要一些些傻里傻氣,讓生活更加順暢。

quoi quoi布知道創立於2009年,產品為「皮革帆布包」,成品皆是台灣手工製造。帆布布料是在日本高島製造,搭配的牛皮製造於義大利托斯卡尼。


包包內裡以防水布為主,揹帶為可拆卸式,可隨意替換喜歡的揹帶。

整體風格「低調簡約」,而「職人手作感」是quoi quoi包最獨特的元素。

我們的帆布塗上石蠟,使得帆布多了一層保護模,除了更耐用,可提升防潑水係數且更硬挺。

根據日本メンケン品質檢查協會的檢測,染料不易褪色和被人體吸收。


義大利的牛皮皆通過「義大利植鞣牛皮協會」的認證且符合SDGs的目標12: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。

其製造過程,也通過「皮革生產組織環境稽核規章」的認定並獲頒為黃金等級。


品牌故事


2009年的夏天,創辦人Bella在自己的五樓住宅小房間裡,開啟了quoi quoi包的縫紉生涯。

一開始借了媽媽的縫紉機,從無到有、潛心自學車縫包包。

靠著不輕易認輸的執著,和凡事沒想太多、先做再說的傻氣,期許著自己每天可以製作一個包包。

一路以來誤打誤撞,本來是客製包包起家,後來開始經營手作教室。


心裡總是想著如何簡化製作過程,讓上課同學容易上手,沒想到這卻成了quoi quoi包獨特的設計風格。

例如日本石蠟帆布可以不加襯,包包也可以直挺挺的。

為了節省車縫揹帶的工序,直接以皮革揹帶代替。

再者對學生來說縫拉鍊是一件煩心事,袋口便以束口帶或磁釦為主。

沒想到少了拉鍊的束縛,卻換來更寬闊的想像空間,包包的樣式變的更多元,更隨性自在。


包包的元素始終圍繞著法國女人的自信輕甜和日本女子的恬靜淡雅。

每個包包一直不斷的進化,從配色到不同材質搭配的變化,並增強包包的功能性,可後背、肩背和斜背。

內裡進一步搭配防水布,不只好清理更不怕下雨天的侵襲。


這過程我們總是想著如何將帆布與生俱來的耐用特性發揮到極致。

包包不再只是搭配衣服的過客,它也可以成為陪伴我們的好伙伴。


■ 營業項目


袋物設計、個性量產、材料販售、手作教室


■ 網路通路


官方網站

Pinkoi

誠品

博客來

minne

shopee





■ 聯絡我們

官方line@
@278ggbft



電話:02-2809 7712

公司地址:251033 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83巷17號1樓

手作教室地址:251027 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110巷45弄4號1樓

E-Mail:studio@quoiquoi.tw
加入我們的line:
@278ggbft
或加入fb粉絲專頁私訊

■ 公司資訊

公司名稱:布知道有限公司
統編:42724267